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Chinese Review -- Chat Overview

(this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two people (富凯迷 and 翟翱茂) , who are just meeting for the first time)


- “你好!”
- “你好!”
- “清问,你叫什么名字?”
- “我叫翟翱茂, 你呢?”
- “我叫富凯迷。”
- “富凯迷, 你是老师吗?”
- “我不是老师。我是大学二年级学生!,你呢?”
- “我也是学生。你是法国人吗?”
- “是,我是巴黎人。你是美国人吗?”
- “我不是美国人。 我是中国人。”
- “是吗?”
- “是。我的父母是传教士。”
- “棒极了! 你家有几口人?”
- “我家有九口人。我爸爸,我妈妈(mama), 一个姐姐,两个妹妹,三个弟弟和我。你呢?”
- “我家有五口人:我爸爸,我妈妈(mama), 两个弟弟。”
- “我爸爸是医生,我妈妈(mama)是老师(laoshi)。”
- 我妈妈(mama)也是老师(laoshi), 我爸爸是律师(lvshi)。”
- “富凯迷,九月十二号是星期几?”
- “是星期四。”
- “那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- “是吗(ma)? 你今年多大?”
- “十九岁(sui)。你今年多大?”
- “我是十八岁(sui)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